ESPN釋出針對本屆高一球員、也就是預計2023年NBA選秀會梯次的排名,而LeBron James的長子Bronny James名列第24名。

分析師Paul Biancardi曾觀察過高中時期的LeBron,他認為與同時期的父親相比,Bronny的投籃準度與射程都略勝一籌,他傳球第一的團隊意識也有父親的影子。

遇上父親母校St. Vincent- St. Mary時,Bronny傳出讓Biancardi最為驚豔的一記傳球:才剛踏過半場就脫手的一記空中接力,時間和位置都恰當好處。

不過Biancardi也指出,Bronny與父親最大的差異其實在於積極度。高中時期,不論身旁的隊友與對手年齡如何,LeBron都會義無反顧地出手接管比賽,因為他就是場上最亮眼的明日之星。

但目前就讀高一的Bronny,不僅身邊都是更加年長的學長,也因為就讀名校Sierra Canyon而身邊環繞著更多同樣出色的頂尖天賦,相較之下就少了些發揮空間。不過當Bronny和同年齡的球員同場打球時,這個狀況就會改善許多。

投籃、面對壓迫時的控球能力、還有籃下終結,是Biancardi認為現階段的Bronny最需要加強的部份。儘管投籃能力已經些微優於父親,但Biancardi指出不論現在6呎2吋的Bronny未來能否繼續長高,更加穩定的三分球能力基本上就是現代籃球的必備武器,不論是自行運球製造出手機會、或是空手走位和過擋後的catch & shoot,都能讓他在進攻端變得更具有威脅性。

面對壓迫時的控球能力,則是Bronny未來面對更高層級、更高壯的對手時,需要學習的功課,包括若對手祭出更複雜的防守陣形,Bronny也需要清楚如何應對。而發展在籃下更穩定的放球手感,也是還處於發展階段、學生時期的Bronny需要努力的方向。

另外,許多人在意的就是Bronny的身高。LeBron在升上高中前就已經長到6呎4吋,後來也有繼續長高,St. Vincent-St. Mary高中的教練Dru Joyce II透露LeBron在高二長到6呎6吋、高三時長到6呎7吋。現在高一的Bronny則是6呎2吋。

「即便Bronny沒有繼續長高,他仍然會是同屆當中的頂尖球員,但他就必須更加專注成為一位同時具備得分與組織能力的控球後衛,並且要加強面對對方控球後衛的防守。」Biancardi說。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