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人今日對上同城宿敵快艇展開新球季,也在賽前舉行冠軍戒頒發儀式,他們領到的冠軍戒指除了號稱史上最奢華,也埋藏了各種「彩蛋」巧思。戒指設計師Jason Arasheben過去除了為Kobe及湖人設計了2009和2010年的冠軍戒,還有勇士近年來的三枚冠軍戒也是出自他手。

Arasheben一一點出關於冠軍戒的彩蛋:

.由17顆紫水晶排成的L字樣,象徵湖人隊史第17座總冠軍。

.每一顆紫水晶皆為0.95克拉,象徵湖人在泡泡園區內閉關征戰的95天。

.每顆黃寶石為0.52克拉,象徵湖人拿下的52場例行賽勝利。

.戒指上寫有「Leave A Legacy」(寫下歷史)的字樣,是湖人上季季後賽的主打標語,由LeBron親筆書寫並且刻上冠軍戒。

.為了紀念年初意外過世的Kobe,戒指上每位球員的背號都被一隻黑曼巴所纏繞,並且將戒指上層拆下後,可以看見另一面紀念Kobe的圖像。(可拆卸的上層設計也是史上首例)

另外也很特別的是,為了因應疫情的特例狀況,此次頒發戒指儀式邀請了各球員與隊職員的家人錄製短片,說出心中對家人的驕傲和恭賀,擔任「視訊頒獎人」。

除了Giannis和Thanasis Antetokonmpo擔任了弟弟Kostas的頒獎人之外,LeBron創辦的學校「I Promise School」也派出多位學生代表,恭喜創辦人拿下生涯第四枚冠軍戒指。

Tags: